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2 15:37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2日,为了贯彻天津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的要求,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上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并对滨海新区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作出部署。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要吸取全国各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落实各部门各行业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指出,滨海新区农业农村系统涉及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种养殖业、休闲农业、森林防火、湿地防火、机关消防安全等多方面,特别是渔业船舶安全,应是我委安全生产监管中的重中之重,要做好渔业船舶的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工作,下一步要按照我委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找准重点、补齐短板,切实把各项任务细化、具体化,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通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渔业船舶本质安全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保障能力,确保我区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强调,按照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我委统筹安排,分阶段推动,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突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过程。三是努力提升设施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推动沼气工程安全处置,老旧渔业船舶更新改造,加强渔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能力。四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五是强化执法检查,严打违法行为。严格执法标准,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在开渔前后、春耕备耕、“三夏”和“三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渔业公司、渔船渔港、农田场院开展安全执法检查。

    相信通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实现“三提、两低、一向好”目标,为全区农业农村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2 15:38: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