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山东石岛地区天津籍外海渔船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3-13 14:05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抓好全国两会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要求,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加强渔船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选派执法骨干于2024年3月4日赴山东石岛开展天津籍外海渔船安全执法检查。

    根据区农业农村委渔业室的《外地渔船名册》,对停靠在山东石岛的外海渔船进行逐船登临检查,共检查渔船71艘,下达检查表142份。执法人员全面核查了渔船证书是否齐全有效、船员配备和船员持证情况、渔船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号灯号型是否齐全、船号船名牌是否刷写规范。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8项,其中6项船铭牌刷写不规范,1项灭火器损坏,1项号灯损坏,均已告知船舶实控人,责令立即整改,出海作业前必须整改完成。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渔业公司、船舶实控人发放了《致广大渔民一封信》、《渔船职务船员最低配备标准》、《海洋渔船安全生产作业十个必须、十个严禁》、《渔船作业避让规定》等宣传材料。鑫弘公司负责人当场表示,这些宣传材料的发放非常及时和重要,他们将对这些宣传材料进行复印,每位船长发放一份,并要求每位船长按要求执行。

    下一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维护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3 14:08: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