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紧急救护东方白鹳纪实 守护路上的两小时 铸就湿地爱心屏障
发布日期: 2024-01-19 14:24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年1月7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在保护区内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现已移交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以下简称市救护中心),进行进一步救治。

    当日下午三时许,湿地中心接到消息:正在北大港水库内进行防火作业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湿地中心依照《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生动物救助管理办法》立即启动救助程序,开展救助相关工作。不仅于第一时间联系市救护中心,请对方做好接收、救治的准备;同时派出救助人员立即前往受伤候鸟所在地。经现场初步检查,伤鸟为东方白鹳,右翅受伤,已不具备飞行能力。救助人员火速驱车将受伤的东方白鹳于下午五时许送至市救护中心,使其得到有效救治,圆满完成了两小时的紧急救护。

    近年来,随着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大,北大港湿地有水面积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提升,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也明显增加。湿地中心将一如既往认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完善野生动物救助体系,努力提升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水平。同时,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推进湿地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1/19 14:27: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