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支队靠前执法,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 2024-01-17 11:28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不断扩展最简告知承诺制适用范围,部分行政审批事项改为承诺制,管理相对人在部分要件不齐全情况下,也可以获得批准,只要承诺后期及时补充相关资料文件即可。

    近日,在接到某动物诊所行政审批推送信息以后,执法支队立即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该诊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药房、手术室、防疫室、隔离室等功能场所和各种制度落实情况,发现该诊所存在部分制度落实不彻底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该诊所建立规范的药品采购台账、病例档案和消毒记录等制度,指导帮助该诊所在开业前签订医疗废弃物处理协议。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督促,规范了该诊所经营秩序,避免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实际审批过程中,因为审批人员和执法人员对专业法的认知并不一致,同时新开办的市场主体对法律法规了解不全面,很有可能发生一些违法行为。为堵塞漏洞,提高管理相对人从业能力水平,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严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依托区行政审批平台推送信息靠前执法,在新市场主体正式营业前对其生产经营进行规范,为新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和服务,营造了和谐有序的营商环境,仅2023年,依托政务一网通权力运行与监管绩效系统,落实审管联动监管事项达806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1/19 14:22: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