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农业行政执法支队赴山东石岛开展渔船安全执法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04 10:27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两节”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员于2023年12月26日赴山东石岛,对天津滨海新区籍渔船开展渔船安全执法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组织安全生产座谈会。为确保冬季渔业生产作业安全,执法人员组织天津籍渔船的船东船长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座谈。通过对事故案例解析,引导企业、船东船长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规定,压紧压实船东船长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为更直观的让渔民了解渔业生产作业中的安全规定,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门制作了《致广大渔民朋友一封信》、《海洋渔船安全生产作业十个必须、十个严禁》、《渔船作业避让规定》等宣传材料,工作中进行讲解和发放。

    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围绕渔船通信、救生、消防、航行设备等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应急处置等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对19条天津籍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核查渔船资格证书、渔船适航状况、船员配备和船员持证情况,做到了逐船检查,逐项核查。

    下一步,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异地渔船监管力度,坚持“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生产”原则,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和编组生产制度,确保不出现重大渔船安全生产事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1/4 10:30: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