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召开“两节”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27 15:2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6日召开区农业农村委安全生产专题会,传达市区两级“两节”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农业农村委党委会和孙家旺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郭庆振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

    庆振主任要求,各行业、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坚持“一岗双责”。要落实桂平副市长指出的要求,加强渔业船舶安全培训,落实领导带队督查检查,做好渔港巡查;加强湿地保护区防火安全,加密应急演练频次,杜绝进入保护区上坟的情况,做好安全宣传标识的设立;做好强降雪天气后的恢复生产工作,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保温等措施;加强农村林地防火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值守,遇有情况要按照滨海新区突发事件应急报告程序及时上报;发挥行业处室的主体作用,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做好群众接访工作;各行业要做好“两节”期间的稳产保供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要提高认识。多检查才能少事故,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要带队对所管辖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加密巡查检查的频次,处室和支队、中心要形成合力,开展联合检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紧盯问题整改,及时消灭安全隐患;各行业要设立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督促其他企业向其靠拢,学习其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抓紧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演练能力,值班值守人员及时学习我区突发事件应急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要采取坚定措施。各行业要“沉下去”,改变以往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利用好当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例会制度、月报告制度、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四项制度,做好“两节”前的巡查检查,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

    会上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分别就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种养殖、休闲农业、湿地、森林防火、机关安全等方面安全工作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27 15:30: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