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区农业农村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1-22 14:12      来源: 法规与应急管理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1日,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郭庆振出席会议,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山西省吕梁市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事故的重要指示,以及区委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市安委会督查迎检工作,同时,对岁末年初安全维稳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处室要尽快梳理当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大起底大整治”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落实销号机制,进行闭环管理。

    郭庆振副主任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农业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做好市安委会督查迎检相关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委系统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问题隐患,要起底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当前的工作没有欠账。要坚持“不躲不靠”的思想,形深刻吸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背后深层次、根源性问题,举一反三,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立即行动,不留盲区死角开展隐患排查,提高行业安全监管能力。二是抓好组织落实。要针对当前市安委会、市农委督查迎检工作、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执法人员要熟悉《安全生产法》,着重加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安全主体和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督查检。三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强岁末年初农业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督查检查力度不减、频次不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22 14:15: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