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代表团在甘肃省合作市、张家川县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深化对口支援 推进乡村振兴 共同谱写对口援甘工作新篇章 单泽峰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28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5日至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率滨海新区代表团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天水市张家川县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进对口支援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携手开创对口援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前指总指挥何继飞,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天津援甘前指副总指挥张福旺,甘南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并出席两地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9月24日,结束在青海省黄南州的学习考察后,9月25日至27日,代表团一行驱车近2000公里,深入合作市和张家川县学习考察,看项目、走“亲戚”、访朋友,共商对口支援事宜,共叙滨甘深情厚谊。

    那吾镇卡四河村海拔3000多米,云雾环绕着远山,牛羊点缀着草原,一幅美妙的风景画呈现在眼前,仿佛置身仙境。这座“云朵上的村庄”,是滨海新区与合作市东西部协作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近几年,两地立足农牧村绿色生态资源禀赋,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上下足功夫,将卡四河村打造成为游客们追寻的诗和远方。代表团冒着蒙蒙细雨考察了该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走进藏族同胞家中,代表团成员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民生、话未来。单泽峰指出,滨城人民始终情系藏族同胞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未来还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助力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甜美。

    在甘肃华羚乳品集团,单泽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概况、生产规模、产品研发创新、市场营销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听取企业需求。单泽峰强调,要突出精准发力,不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支持合作市现代畜牧、高原特色种植等产业发展。要聚焦企业需求,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甘南特色产品被更多市民了解、认知、购买,打入更大市场,全力提高对口支援的质量和效益。

    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合作市当周景区甘南津街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坚木克尔街道加拉尕玛村旅游标杆村项目、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示范村等。这些项目处处展现了天津元素、展露着“滨城”作为,倾注着天津援甘干部人才的无私奉献,更凝聚了津甘两地的深厚情谊。单泽峰边走边听边看,一路上不断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畅叙对口支援情谊,共谋深化交流合作发展。

    带着对结对帮扶“亲戚”的牵挂与关心,考察期间,单泽峰分别来到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结对认亲帮扶“亲戚”金增堂、张义忠,以及自己结对认亲帮扶“亲戚”毛政喜家中,逐户走访看望。每到一户“亲戚”家中,单泽峰都与“亲戚”促膝交谈,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话亲情,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亲戚”们对自己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感到十分满意,对代表团不远千里看望自己表示深深的感动。单泽峰拉着他们的手说:“我们是赶上了好时代,要感谢党的民族团结政策,感恩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临行前,单泽峰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考察期间,单泽峰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天津援甘干部人才,向大家致以由衷敬意,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有困难及时沟通,并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以主人翁的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尽责,以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新时代的一流业绩,再创对口援甘工作新业绩。

    在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对口支援合作市工作座谈会上,单泽峰指出,合作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谋发展、抓建设、促改革,开创了“雪域羚城”经济稳步增长、生态持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近年来,滨海新区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既符合新区特点又适合受援地区需求的帮扶工作模式,全面助力合作市决胜脱贫攻坚事业。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帮扶跟着需求走”的要求,不断提升资金投入的精准性、拨付的及时性和使用的高效性,加大精品援建项目的帮扶力度,支持当地唱好“特色戏”、打好“生态牌”。我们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两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开创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

    甘南州委副书记胡晓华指出,在最吃紧、最关键的脱贫攻坚战中,滨海新区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化结对帮扶,不断加大援助力度,全方位开展对口支援,帮助合作市提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市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相信滨海新区与合作市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通过共同努力,两地一定能够在帮扶中增进感情、在协作中促进发展,真正实现共进、共荣、共赢。我们将坚持顶格支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主动对接、用心服务、高效落实,推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期盼,滨海新区与合作市心连心、肩并肩、背靠背,凝聚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合力,共享机遇、共享成功、共享荣光,同心谱写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工作崭新篇章。

    在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对口支援张家川县工作座谈会上,单泽峰说,一直以来,滨海新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与张家川县携手同行,用心用情从资金援助、项目建设、人才支持、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支援工作,带动当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落实“四个不摘”重要要求,深化“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思路举措,找准新区支援与张家川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从当前和长远角度谋划好两地交流协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让脱贫成果更巩固、群众生活更幸福。

    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说,近年来滨海新区与张家川县结对帮扶的关系更密切、走访互动更频繁、交流协作更深入,帮助实施了一大批建设项目,协调投资了一大批发展资金,让张家川县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有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为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衔接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一个没有少,一个没有掉队。在滨海新区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帮扶之下,天水市及张家川县将紧跟“三个转向”,坚持“四个不摘”,继续把主要财力、物力、人力向脱贫群众倾斜,守牢底线,抓主抓重,集中支持脱贫群众加快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座谈会上,合作市和张家川县分别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举行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合作市领导李新平、措白、加华东珠、贾长龙;天水市及张家川县领导哈福海、常征、铁宝禄;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28 8:48: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