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智能机械化技术引进示范(植保)现场演示会
发布日期: 2022-08-19 11: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优化农机装备结构,积极推动“智慧农机”在滨海新区快速普及,有力推进我区主要农作物有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纵深发展,7月22日,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农机部在滨海新区中塘镇常流庄村组织召开智能机械化技术引进示范(植保)现场演示培训会,中塘镇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及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演示会。

    现场会进行了智能机械化技术植保作业演示,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就智能机械化技术植保环节的工作原理、操作要领、作业优势特点和使用注意事项与农民进行了讲解和沟通,并一一解答农户们的技术疑问。端直、精确的植保走位、精准的播撒量、高效的作业,让参会人员直观感受到北斗卫星导航与现代农业机械的结合运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智能机械化技术应用于玉米植保环节的技术优势。

    智能机械化技术是推动我区精准农业具体实施的有效途径,该技术实现了作物生长全过程的机械化精准操作管理,实现农事服务更加便捷,比传统人工植保机工作效率更高,既节约了农药使用和用水量,农民更加省时省力。该技术在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等环节的有效应用,将有效解决农机播种作业中出现的“播不直、接不上茬”及起垄作业不直、伤苗和植保重喷漏喷的难题,提高土地利用率,机手劳动强度降低,作业质量大幅提高。

    此次现场会举办在夏播之后植保的关键时刻,为推动我区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大面积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对加快我区农业机械化向智能、高效、优质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9 11:40: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