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解决草莓产业发展难题,高架草莓育苗技术日趋成熟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3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在天津市蔬菜产业体系团队的帮助下,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始终摸索、试验草莓育苗技术。草莓苗无性繁殖,每年每亩需6000-8000株,草莓种苗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当季草莓产量、结果早晚、连续结果能力等,是限制草莓种植效益的主要因素;外购苗成活率低、病害重、成本高、缓苗期长,自繁苗出苗率低、病害重、种苗纯度低,是限制草莓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目前高架草莓育苗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重点突破育苗关键技术,提高育苗成活率和出苗率,种苗每株出苗都在20株以上,日前草莓苗已经开始入床定植,8月下旬就可培育出草莓生产用苗。另外草莓主产村汉沽街大、小马沽村大部分农户采用不同方式自己繁苗,目前草莓长势较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9 9:40: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