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区农业农村委开展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19 23: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和区食安办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滨海新区农业系统开展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结合滨海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的通知》(津滨农委发〔2022〕7号),成立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区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任成员,办公室设在法规室,统筹推进百日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克服疫情期间不利影响,行动期间暂时对管控区、防控区外的农产品种养殖基地进行监督检查,结合“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工作内容,聚焦容易出现问题的韭菜、芹菜、鸡蛋、肉牛、肉羊及养殖水产品等“11+N”重点品种以及草莓等本地特色产品监督检查以及生产过程管控,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检查生产主体85家次,监督抽检农产品样品101批次,饲料样品4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同时,结合当前春耕备耕重要节点,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加大重点农资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经营禁限用农药、假劣农药、添加隐形农药及肥料有效成分不足的行为,共计检查3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抽检化肥12批次,农药样品83批次。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强农业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周等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微信链接等形式发放至监管机构及种植养殖户,制作宣传光盘12张发放至各涉农街镇,共计发放禁限用农药目录、农药安全使用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明白纸等200余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19 23:09: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