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爱护鸟儿精灵,共享绿美天津 ——湿地管理中心开展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6 09: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普及鸟类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于4月中下旬开展了以“爱护鸟儿精灵,共享绿美天津”为主题的天津市第41届“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拓宽新媒体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湿地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宣传“爱鸟周”主题活动,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禁猎期通告》、《爱鸟护鸟倡议书》等宣传专栏,跟踪报道“爱鸟周”期间各类宣传活动,多角度、多渠道普及爱鸟护鸟科普知识。

    二、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分别在大港湿地公园和阳春里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利用展牌向市民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活动期间共进行爱鸟护鸟法律法规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9条,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湿地鸟类的认知和保护意识。

    三、开展爱鸟护鸟亲子讲堂。走进阳春里社区开展“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科普宣教亲子大讲堂。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公益讲座、幻灯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北大港湿地生态保护价值、候鸟的迁徙等科普知识,展现了城市发展、工业文明与湿地野性之美相互依存,相互交融的完美画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6 9:38: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