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区农业农村委开展违法捕捞红虫子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4-14 14: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保护新区辖区内河道渔业资源,保障河道生产秩序稳定。区农业农村委渔政执法部门对蓟运河违法捕捞红虫子行为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区农业农村委在2022年4月份已经连续开展两次专项执法行动,收到了很大成效。本着“依靠雷霆手段,彻底斩断违法行为链条”的原则,渔政执法人员总结前次执法经验,在4月13日的执法行动中,对正在生产作业的违规捕捞红虫子渔船一网打尽。本次行动共清理非法捕捞渔船13艘。截至目前,三次执法行动中,区农业农村委渔政部门共查处违规生产渔船23艘,对其中11艘已进行立案查处。

    2022年4月13日晚22:00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长青同志带领渔政执法人员开展蓟运河巡查检查行动,在检查到京山线跨蓟运河汉沽铁路桥时,发现有船舶正在进行捕捞作业。执法人员通过安排人员蹲点和驻守,查明违规生产行为。采取陆域和水上双管齐下的执法方式,进行治理。在河道内,通过将近3个小时的追捕和登临押扣,将涉案13艘非法捕捞红虫船舶全部控制,并吊装上岸后进行下一步处理。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1艘,执法车辆5辆,执法人员16人。水上追击距离超过60公里。

    区农业农村委渔政执法部门将依法对非法捕捞船舶进行处理。渔政执法行动会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河道违法捕捞行为进行有效震慑和严厉打击,保证新区河道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14 14:48: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