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市级联合督导组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 2021-09-02 09:3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规划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树铮带队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市级联合督导检查组在我区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反馈督导情况。副区长韩学武同志、区农业农村委和市规资局滨海分局的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督导组先后来到汉沽街大田村福霞生态园、馨满园等项目现场看整治、查进度、核效果,开展实地督导。

    座谈会上,督导组对我区“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建立好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同时,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中点状用地规划供应工作,做到堵疏结合,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副区长韩学武表示,滨海新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茂君书记、茂荣区长亲自召开2次专题会议,听取区农委、规资局汇报,并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工作中,新区多次召开会议组织推动,实行了三级排查机制,即:村级排查、街镇复查、区级抽查方式开展大棚房排查工作,要求村级排查要100%,街镇复查100%,区级抽查努力达到100%。按照市级要求要提前完成排查整改任务,排查中各部门齐心协力,发现问题部门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及时到一线指导,立行立改,实现了政令畅通,工作推进快速有力。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严格按照全国、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本次联合督导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排查,从严从实整治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把设施农业纳入日常监管,牢牢守住农地农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3 9:38: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