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区农业农村委持续开展渔船职务船员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3 10: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党建引领与渔业安全执法管理深度融合的理念,切实增强渔船船员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渔民水上求生技能与碰撞事故预防能力,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渔政处、新港海事局、南疆海事局、北塘街办事处,于7月14日在北塘街办事处会议中心举办了一期“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班”。

    70名渔船船东、船长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我们邀请了天津海员学校教师为渔船船长们讲解了海上消防救生知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介绍了中国沿海商船航路知识,并介绍了雷达、电子海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设备使用。支队渔港监督执法人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讲解了渔船职务船员最低配备标准、渔船捕捞作业时值班要求以及救生筏摆放位置和捆扎要求。渔港监督执法人员和海事执法人员分别结合近年来辖区商渔船碰撞事故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事故原因,并就如何避免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应急反应措施给出了相应建议。此次活动也是持续深化当前正在开展的滨城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们将继续利用伏季休渔期间深入开展渔船职务船员安全培训活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6 10:25: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