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举办2021年渔业现场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4 15: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深化当前正在开展的滨城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渔业船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6月22日,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在中心渔港举办了“2021年渔业现场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是渔业“安全生产月”、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渔业安全系列活动之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题,保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使用灭火器的培训和现场演练,二是使用气胀式救生筏的培训和现场演练。

    首先请天津海员学校的培训讲师,现场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灭火演示。之后参加培训的渔业船员和执法人员现场操作,进行灭火演练。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培训讲师对气胀式救生筏操作方法和在什么情况下以什么方式打开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渔业船员、执法人员和讲师共同进行救生筏打开和扶正的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广大渔民群众纷纷表示参加今天活动不仅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还学到应急抢险、自救互救的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培训等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4 15:23: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