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药隐患排查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 2020-12-14 07: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5日,按照农委党委和支队领导部署,农业种植业执法大队8名执法队员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到大港、塘沽、汉沽片区农资经营店进行摸排,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检查分别深入到太平镇、海滨街、北塘街、胡家园街、新城镇、杨家泊镇、茶淀街的农资店进行检查。由于现在正值农药销售淡季,大多数门店已关门歇业,我们对开门营业门店经营药品品种、台账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克百威、甲拌磷等禁限用农药有无违规销售情况,同时现场向负责人宣传和讲解要严格执行国家禁用农药政策规定,确保农药经营和使用环节行业安全。对已歇业的门店我们采取电话摸排的方式,向门店负责人了解经营情况。累计发放《禁止及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录》宣传材料23份,微信群发宣传材料11份。

    截止到11月25日下午5点,对全区79家经营门店中还在营业的17家门店现场进行了检查,对62家不营业门店电话进行了摸排,做到了全覆盖摸排。通过摸排,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加大对农药经营门店的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4 7:42: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