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召开2020年“三秋”农机化生产暨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10-14 14: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4日上午,滨海新区召开“三秋”农机化生产暨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委农业与农机管理室主任陈喜同志主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长青,区财政局、区环境局相关领导及新区各涉农街镇,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农业农村委所属各农机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及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切实做好机收机播工作减少粮食浪费的通知》,区农业农村委结合全市三秋农机化生产会议精神进行新区“三秋”及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部署。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工作关键环节提出重点要求。各涉农街镇就辖区内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种植种类、面积,投入机具数量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最后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长青对做好2020年“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及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要求各涉农街镇、各有关部门要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今年完成秸秆综合利用率99%的目标;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各街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本街镇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要将责任层层压实,将制度和任务分解落实到点、到人;三是宣传巡查到位。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并加强巡查检查,在秸秆焚烧易发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四是政策利用到位。要充分利用市、新区财政资金,结合新区补贴政策,将秸秆综合利用作业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补助资金使用安全、合理、有效;五是疏堵结合到位。积极引导秸秆多元化利用,重点防控“小散边”地块。六是勤俭节约到位。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粮食安全、杜绝浪费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机收水平和质量,降低机收损失率。七是安全监管到位。要求街镇、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巩固“平安农机”创建成果,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力争圆满完成“三秋”及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各项工作任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9 14:32: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