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示范村创建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国泰大厦3411会议室,孙家旺主任主持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示范村创建工作推动会,会议听取了各街镇关于示范村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示范村创建任务。

    一是要落实责任,有建设任务的街镇作为责任主体,要保质保量保时限完成示范村创建工作。五个市级示范村于9月25日-10月10日完成开标工作。10月底1个村主体完工,11月下旬3个村主体完工,12月下旬全部建设完成。五个区级示范村于9月30日-10月14日完成开标工作,12月下旬全部建设完成。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街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挂图作战,及时向区人居办反馈遇到的问题,区人居办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协同作战,攻克难题。各街镇要严格按照《天津市“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实施导则》对建设内容进行梳理,确保所有建设内容不存在违反《导则》现象。针对项目实施工程中出现的信访和申诉问题,由项目代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释,群众信访由街镇负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释说明。三是所有程序要公开、公平、公正。各街镇按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并上报至区人居办。对于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项目增量、减量等情况,要在区级项目验收办法中明确申请及批复流程。项目验收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由施工队向街镇、街镇向区级主管部门逐级提出验收申请。各街镇在示范村创建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确保示范村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各街镇要做好安全措施。要做好创建过程中的信息反馈工作。遇到问题及时汇报,区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区人居办要密切关注工程进度。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和乡村振兴第一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8 16:36: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