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避免粮食浪费,确保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 2020-08-31 11: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积极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高联合机械化收获率,是降低收获环节损失的有效途径。

    一是推进农机转型升级,促进农机农艺融合。选择适宜本地区耕种、田间管理,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技术路线,提高粮食产量;积极推进作物品种、栽培技术和机械装备集成配套,提高农机装备水平。

    二是鼓励农民购置和使用大型先进和高效的收获机械;粮食晾晒环节鼓励农民由场院晾晒向机械化粮食烘干方向转变;鼓励农民选用适宜的农产品加工机械,减少粮食收获环节损失率。

    三是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机服务水平。对农机服务组织的所有者,经营者和农机驾驶员进行操作技术培训,减少由于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粮食损失。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1 11:05: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