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天津市小麦机收开镰仪式暨秸秆综合利用推动现场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1: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0日上午,天津市2020年小麦机收开镰仪式暨秸秆综合利用推动现场会在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召开,标志着全市小麦收获开镰,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面展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青松,二级巡视员胡伟,总农艺师张建树;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各区农业农村委领导及相关人员;滨海新区大港农机中心、小王庄镇政府有关人员;相关农机合作社代表;农机企业代表约150余人参加现场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同志宣布“2020年天津市小麦收获开镰”。

    疫情当下,保证粮食安全与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主任沈欣指出,在此情况下,按照天津提出“耕地不浪费一分,大棚不浪费一座,鱼池不浪费一坑”的原则,能种尽种,确保粮食生产。上午10点半,天津旺达农机合作社机手开动联合收割机,百余亩小麦瞬间收获完毕。此后现场会上相继对小麦收获、玉米免耕播种、秸秆捡拾打捆、无人机高效植保等作业环节进行了解说和演示,为实现小麦秸秆全量化利用打下坚实基础。沈欣同志为滨海新区颁发“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奖牌。

    针对“三夏”农业生产时间紧、天气变化无常,“龙口夺粮”的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新区“三夏”工作圆满完成,新区农业农村委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工作队伍,计划组织小麦联合收获机200台,拖拉机350台,秸秆还田机160台,打捆机40台,旋耕机150台,播种机460台投入“三夏”农机作业。保障小麦成熟一亩、收获一亩、秸秆处理一亩、播种一亩,不给秸秆焚烧留时间和空间,实现秸秆处理到位,颗粒归仓,力保“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力争实现小麦机收、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玉米机播三个100%。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6 13:44: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