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滨海新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成立政企联合 组团构筑人才“生态圈”
发布日期: 2020-05-19 17:0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8日,滨海新区与智联招聘、猎聘、中智、五八同城、泰达人才、天保人力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组建新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标志着新区在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上发力,加快培育开发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的新增长点、新动能。按照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新区将通过实现“云招聘常态化”、绘就“滨海人才就业图谱”、组织“产业链组团招聘”、提供“成长链全程服务”等,打造人才竞争优势。

    实现“云招聘常态化”

    当前,云招聘、云求职日益成为主流,线上全流程招聘的技术支持也相对成熟。此次联盟将在新区实现“云招聘常态化”,按季发布“云招聘”行动计划,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为新区企事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常态化、全方位、一站式的招聘求职服务,并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大数据“云计算”优势,尝试推出“滨海招聘求职公告板”,打造招聘求职公共数据池,向各成员单位免费提供数据接口,在就业撮合上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化、智能化服务。同时,联盟还将在云端探索打造“滨海网培共享中心”,依托联盟各单位丰富的线上培训资源,针对不同人才岗位需求匹配相应的线上培训课程,打造网上培训共享中心。

    绘就“滨海人才就业图谱”

    经济发展靠人才,而产业和人才能否精准匹配并实现良性互促,人才供需分析研究是关键所在。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平台积累的大数据资源,在国家、天津市和滨海新区三个层面,从人才存量和增量两个维度,持续跟踪和分析人力资源市场变动趋势,协助新区政府科学研判人才市场行情,找准新动能引育着力点,力争为新区招才引智提供“导航服务”,让产业和人才实现“动态耦合”,在人才资本领域不断激发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组织“产业链组团招聘”

    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是分工协同和相互制约的共生关系,建好产业链人才池才可以更好地保障“链条”上的企业实现“齐步走”。联盟将围绕新区五大开发区的产业特色优势,聚焦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和支柱产业,依托行业协会、产业链龙头企业等,探索组织产业链上的企业开展“组团招聘”,提供“成长链全程服务”。筑好“产业链人才蓄水池”,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打造滨海人才高地提供坚实支撑。

    提供“成长链全程服务”

    同时,此次联盟还将共建“海河英才”线上落户绿色通道,开辟全成长周期的人才“乐享滨海”空中频道,运用VR/AR、直播、短视频等方式讲好滨海故事,提升新区人才吸引力。新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积极补链强基,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人事代理、档案服务以及管理咨询、猎头服务、福利管理、培训管理等人力资源全成长链条配套服务,力争将联盟打造成为与区域产业、经济结构、发展愿景相匹配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9 17:01: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