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慎终如始 必将迎来美丽的春天
发布日期: 2020-03-16 15: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5日,随着最后1例住院确诊病例出院,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这是继我市连续多日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后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更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努力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战果。

    战“疫”非赢不可,成绩来之不易。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见势早、行动快,以最快速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最高规格部署“四个战时”,党员干部出列、津城全民总动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对“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马印航班及天津动车客车段等紧急情况的果断处置,到“宝坻战‘疫’”中的万人大排查;从13支医疗队1294名“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驰援湖北,到万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共同扛起基层防疫重任……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投入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人民战争,牢牢把握战“疫”主动权。确诊病例的“清零”,意味着我们离最终胜利又近了一步,美丽的春天就在前方。

    一个个“零”是积极向好的信号,但决非放松警惕的信号。“清零”决不意味着零风险,“清零”不等于疫情防控结束。越是胜利在望时,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放眼全国,天津是首都“护城河”、“三北”海上门户、北方交通枢纽,防控责任不可谓不大;放眼当下,疫情正处于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放眼全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加之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巩固“清零”成果,完成全年任务,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半点的侥幸松劲儿,务须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有力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历史和实践一再昭示我们,“战胜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就是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当前,“清零”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更是一场新的考验、一个新的起点。进入关键阶段、最后关头,气可鼓不可泄,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和“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战斗作风,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把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巩固全民战“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一场又一场的战斗中增强本领,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一份“双战双赢”的合格答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6 15:21: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