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多措并举做好滨海新区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5 14: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发生以来,区农业农村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区领导关于疫情期间重点工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抗疫情、促春管、保春耕、夺丰收”的思想,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

    1.建立农资信息调度制度。

    加强与农民、农资生产企业、经销点的沟通,切实掌握春耕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生产、需求、储备等情况,准确把握农资供应动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运输要求,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

    2.加快农资企业复产复工。

    积极推动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3.政府引导,创新销售模式

    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公布的益农信息社,采用顺丰快递配送的方式,促进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公布滞销卖难热线信息,充分利用天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等农业互联网平台,帮助基地发布蔬菜上市信息。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销售和会员制销售模式,充分保障市场供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5 14:29: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