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战疫情、抓生产,冬枣树春季管护要点早知道
发布日期: 2020-03-01 15: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为不误农事、抢抓农时、保障生产,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组织林业服务中心及大港试验站专家,就冬枣树的春季管理技术,重点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内容及注意事项:

    1.做好田园卫生。要将田园病原物、寄主体,包括刮除的粗树皮清理干净后,就地深埋或堆肥腐熟,用以补充果园有机质。注意,散落或堆放皆无效。  

    2.适时整形修剪。冬枣树春季修剪要做到优化整形和修剪精细,尤其注意剪除摘心后,遗留的大量带有盲蝽象越冬卵块和病毒的小短橛,并收集深埋。

    3.强化中耕除草。要浅耕灭荒、勿深伤根,同时注意春季不要大水漫灌以及开沟施肥,要先使用高氮型稀土配方水溶肥,后使用高磷型稀土配方水溶肥,及有机质水溶菌肥300倍,实施水肥一体化作业2-3次。  

    4.做好防虫防病。冬枣树萌芽期是实施压制性病虫防治的关键期,要在冬枣树30%露绿逢雨时,开始交替使用生物农药,并连防3遍。  

    5.预防倒春寒。

    (1)树带覆膜要达到2米宽,覆草要达到0.2米厚,草上压土;

    (2)涂白包裹要从根颈直到各大主枝中上部,以向阳面为重点;

    (3)编筑风障要兼顾西北面,亩熏烟不少于3-5个点;

    (4)要使用品牌防寒防冻剂,极端寒流前后要多喷2-3遍,同时配合实施水肥一体化作业2-3次,叶面喷施平衡型狮马金叶面肥加芸苔素内酯、硒施宝、爱多收2-3遍。

    干枝涂白标准参考

    整形修剪标示

    水肥一体化机械作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 15:34: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