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市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发布日期: 2020-02-24 15: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科学有力的应对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说:“武清在京津之间的特殊区位,决定了我们在两场硬仗中都肩负着特殊职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战’要求,坚决扛起政治之责、工作之责、地缘之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把进京关口,做实社区阵地,有序复工复产,做好春耕备耕,举全区之力筑牢拱卫首都的政治护城河。

    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两战’全过程,推动工作力量向社区和企业一线转移,力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保证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杨洪利说:“全市疾控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持思想斗志不松、处置力度不减、防控标准不降。充分发挥疾控机构专业职能和技术支撑作用,重点针对不同企业的错峰返程返岗、人员健康管理、生产工作条件、居住生活环境等关键环节,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推动落实精准防控策略,消除复工复产隐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做好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雒明池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医护人员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我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中医二附院与全市兄弟医院携手并肩,攻疫不畏难,防控不怕坚,中西医结合在新冠肺炎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一定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防控工作不漏人,医疗救治不懈怠,实现‘零感染、零漏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云峰说:“作为农业战线的工作者,一定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搞好粮菜果、肉蛋奶生产。采取多项措施帮助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给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的农资保障。组织农技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全力指导农民在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春播,适时种足种好春小麦和早春杂粮、蔬菜等农作物。全面搞好冬小麦返青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监测预报,确保今年全市夏粮获得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正在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房开展护理工作的天津医大总医院肿瘤中心科护士长李梅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护理人员,身处全国疫情防控主战场,我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一定不辱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市海河医院感染一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鲍玉成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和战友们一起,继续履行好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25 15:34: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