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打好打赢“主动仗”
发布日期: 2020-02-21 15: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都是“硬”,都得赢。实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必须精准把握,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主动权。

    时间不等人。两“战”虽然各有侧重,一个是阻击战、一个是总体战,一个侧重守、一个侧重攻,但实际上,都是一个战场,相互呼应、同步推进;都是一个主体,全民动员,打一场人民战争。市委强调两“战”并重,除了战略摆位和总体部署上,不分彼此、两手都硬;也有战局安排上,要求齐头并进,不是打完阻击战,再打总体战,而是两战一起打,一起决胜、一起完胜。

    打赢阻击战,是赢得总体战的重要前提。尤其是当下,节后返程人流不断,复工企业与日俱增,城市由“静”变“动”,社会活力加速释放,疫情防控的任务更加繁重。如果心存侥幸和懈怠,很可能导致防线失守,让辛苦努力付诸东流。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争取宝贵的时间、空间,赢得决战决胜的重要窗口。

    推动员工复工、企业复产,同样是当务之急。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超前决断、超常处置,推出一系列组合拳,打好一场场主动仗,前一段的严防严控正在产生积极效应,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战果,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拿出前段时间抓疫情防控的力度和“厉”度,以敢打必胜的姿态推进复工复产,在做好企业防疫和员工防护的基础上,聚焦复工企业的供货链、物流链,由点到面、稳步有序实现产业链、企业群复产达产。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验耐心定力,也考验能力作风。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必须坚决摒弃犹豫迟疑、消极懈怠,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以分秒必争的精神把握战机、争取先机,打好打赢“主动仗”,坚决夺取双胜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25 15:15: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