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布日期: 2020-02-11 15: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干部党员和各行各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危冷暖,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非常振奋,全市卫生战线的医务人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和深沉的为民情怀,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北方经济重镇、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企业数量多、人员流动大,既要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四战’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一方面,我们要坚决防止出现疫情聚集性蔓延,把社区村庄作为防控第一线,动员群众全民参战,实现群防群治,将各类流动人口完全置于有效监控之下,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渠道;另一方面,我们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科学有序、分类分批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打赢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王洪亮说:“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中,市委领导我们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信息发布从及时到即时,做到了公开全透明。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百姓关切,深入宣传一线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挖掘基层先进典型,继续把宣传工作做好,汇聚起更多正能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观景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和重点区域,我们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在辖区开展全覆盖摸排工作,社区网格员电话追踪、逐户走访摸底排查。高标准执行疑似病例家庭的隔离观察、保障工作,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守门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宝坻区海滨街道瑞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亲临基层社区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备受激励鼓励。社区是第一道防线。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相关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途径。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正在武汉武钢二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市第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孙贺元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慰问和殷殷嘱托。我们驰援武汉已经半个月了,每天都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疫情更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怕艰苦,排除万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充分展现天津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继续完善诊疗方案,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海河医院护理部主任任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海河医院筑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阵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n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1 15:21: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